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巴音朝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 织牢织密防控网络 坚决阻断传播渠道 用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时间:2020-08-01 18:07:53 来源:fish

分享到:



今天,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当前我省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坚决阻断传播渠道,用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吉林,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十分复杂、任务异常艰巨,稍有松懈大意,疫情就有可能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反弹并重,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并举,坚持总结经验与查漏补缺并抓,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巴音朝鲁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积极应对境外“带疫解封”和省外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带来的防控风险,坚持境外、域外、省内疫情同步防控,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紧盯口岸机场等关键部位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关键方向,全面加强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输入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最短时间内找准找全管住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应对新疆、大连疫情输入工作,坚决做到排查、流调、隔离、检测全覆盖,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

巴音朝鲁强调,病毒零星散发不可怕,关键要“早”字当先,“严”字为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药店、诊所等哨点作用,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坚决防止发生迟报、漏报、瞒报。要持续发挥社区、村屯防线作用,指导社区健全完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突发疫情应对工作方案,加强防疫物资和应急演练,确保基层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要强化对医院、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加强老年人、儿童、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电影院、博物馆等场所的预约限流、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全面排查海产品、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对交易市场、生产加工企业、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加强产品和外部环境检测,对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巴音朝鲁要求,要深入总结我省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及早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常委,有关省领导,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发布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