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查干湖水循环条件改善及苏家泡、刘家泡湿地恢复补水工程开工

时间:2020-07-05 11:40:3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日前,吉林省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工程——查干湖水循环条件改善及苏家泡、刘家泡湿地恢复补水工程在前郭县八郎镇青山头村正式开工。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条长7.175公里的渠道,采用生态连锁板块护坡;渠首设进水闸,渠道末端设节制闸。项目总占地545019.18平方米,工程总投资1.3亿元,预计9月26日工程投入使用。

 查干湖水循环条件改善及苏家泡、刘家泡恢复补水工程是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工程中的关键节点性工程。工程实施后,将在遏制土地退化、保护生物多样性、恢复湿地生态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查干湖水体交换、水质改善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韩冰)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