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八郎镇加强田间管理 确保水稻高产质优

时间:2020-06-04 14:20:17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当前,前郭县水稻插秧全面结束,加强田间管理,成为很多农户关心的问题,水稻分蘖期是决定产量的关键时期。前郭县八郎镇农业站适时针对今年水稻生产的新形势、新特点,因地制宜地做好技术指导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田间管理的各个环节,促进水稻早缓青,早分蘖,为水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八郎镇克服了不利气候因素的影响,较好地完成了水稻育苗工作,秧苗壮实充足,为水田插秧奠定了基础。今年秧苗质量好,整地质量高,最大限度地减少泡田整地用水量。全面推广水稻机械插秧,农民种稻积极性、科技意识提高。八郎镇主要水源是嫩江,水质优良,土壤肥沃,具有发展优质稻米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尤其是绿色水稻生产已经成为这个镇发展主流方向,生态农业方兴未艾。(记者:张瑛 马洪亮 )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