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正式挂牌

时间:2020-06-04 14:15:50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6月3日,前郭县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挂牌仪式在长山镇四克基村举行。前郭县副县长宋逶波出席挂牌仪式。

2019年,经前郭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推荐,前郭县长山镇四克基村、查干花镇白音花村、乌兰花村、查干湖镇妙音寺村和吉拉吐乡七家子村等5个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并予以挂牌。目前,前郭县共有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6个,省级少数民族特色小镇2个,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5个。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是开展民族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前郭县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资金投入力度,先后投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000余万元对民族村屯进行特色打造。通过修建道路,修缮民族特色围墙、大门等项目,完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使民族文化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发展。

下一步,前郭县将扎实做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有机结合,探索引入民族餐饮、民族商品、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不断提高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助力自治县民族乡镇脱贫攻坚。

前郭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长山镇党政主要领导及四克基村群众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来源:前郭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摄影:富    山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