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白依拉嘎乡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0-06-04 14:17:1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前郭县白依拉嘎乡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确保了全乡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公平公正合理有效使用,实现村集体资产、资源的规范发包和正常收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强化领导  高位推动

为进一步落实村对集体资产、资源发包情况清理、清查要求,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乡长为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引导全乡上下进一步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地完成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理清思路  明确任务

在整治工作中,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强占强用农村集体资源拒不退还或拒不缴费等行为,倒排工期,细分排查筛查、组织实施、巩固提高三个阶段,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分类施策  抓好落实

全乡上下结合实际,严格按照规章程序办事。在清理清查过程中存在侵占集体资产资源拒不配合的现象,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自行整改,限期补缴承包费,将集体资产、资源归还村集体,壮大集体经济。

截止目前,全乡9个行政村清查违规发包土地案件1483件,清查土地资源5850.3亩,回收资金81.71万元。下一步,全乡将继续统筹安排,高位推动,确保清理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通讯员:管月)

来源:前郭县白依拉嘎乡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