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残联真帮实扶 助力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

时间:2020-06-03 15:55:32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切实发挥残疾人就业保障补助资金在促进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中的作用,前郭县残联积极落实省残联产业扶持项目,为残疾人做好服务,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精准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产业扶持项目

针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具体情况,县残联积极谋划和开展适宜残疾人发展、增收效果好的特色种植业、养殖业项目,并量体裁衣、因户施策,为自主生产脱贫愿望强烈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种畜(雏)、饲料、种苗、化肥等生产资料扶持,切实帮助和带动贫困残疾人家庭实现自主生产,增收脱贫。通过初定扶持对象、组织残疾人申报和审核确认受助对象,现在已将97.2万元扶持资金拨付到各乡镇,覆盖4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大部分乡镇已经把产业扶持项目落实到位,助力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真帮实扶实现今年包保贫困户养殖项目全覆盖

5月25日,县残联协调共青团前郭团县委开展的“助力脱贫——笨鸡、笨鸭、笨鹅代养项目”,为包保的平凤乡孔家村14户贫困户每户争取到30只鸡雏、3袋饲料,价值4200元,预计每户实现增收1600元。5月27日,县残联协调资金为包保的平凤乡平凤村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送去30只鹅雏、3袋饲料,价值10000多元,预计每户实现增收2000元。至此,县残联实现了今年对包保的2个村36户贫困户的养殖项目全覆盖。通过实实在在的产业扶持项目,切实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加快迈向小康的步伐。

来源:前郭县残联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