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信访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维护贫困群众利益

时间:2020-06-02 11:07:00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前郭县信访局坚持多举措抓好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化解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利益。

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倾听贫困群众心声

依托《领导干部下访常态化工作意见》,建立村级信访联络点,收集整理贫困群众问题和矛盾;综合运用“来信、来电、来访、网上投诉”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吸纳群众意见建议;发挥信访干部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在包村入户过程中排查走访,倾听群众诉求,及时调解矛盾,做好政策宣传。

简化工作流程,快速处理涉贫类信访案件

尽可能简化接待、受理、告知、交办、答复等部分工作流程,倡导矛盾双方面对面解决问题,缩短贫困群众信访问题解决时间,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2019年年底,县信访局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到贫困群众在某企业务工工资未及时结清问题,立即通过所在乡镇与企业进行沟通,摸清情况后依规处理,事涉企业在年前按要求将工资支付到位,得到贫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

建立统一台帐,落实专人负责,实行销号管理,将整改落实一抓到底,确保问题不上行、不反弹;开展专项研判,通过专题会议综合研判脱贫攻坚方面的矛盾纠纷,及时与县、镇扶贫部门通气会商,提前介入,形成合力,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专项督办,明确纪律责任。加强对涉贫领域信访件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采取实地督办、电话督办、发函督办、汇报督办等方式跟踪督查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止目前,共受理群众反映扶贫领域信访案件45件,办结45件,办结率100%。(通讯员:董青山)

来源:前郭县信访局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