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查干湖自然保护区实地督察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时间:2020-04-23 14:56:29 来源:fish

分享到:


4月20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顶风冒雪深入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督察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副市长邢树君陪同督察。

督察组首先来到大安灌区退水治理与湿地恢复利用应急工程现场。该工程作为查干湖生态修复的一部分,旨在解决灌区排水直接排入查干湖问题。目前部分围堰已修筑完成,部分施工临时道路已经修建完毕。虽然寒冷的冬季和突发的疫情对工期造成影响,但是现在工程各标段已经全部复工。督察组对照工程平面布置图,仔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查干湖治理保护规划》时序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查干湖保护区油水井退出现场,岸边环绕着绿色围网,湖中芦苇已经换了几茬。督察组仔细询问吉林油田公司油水井退出情况。目前,查干湖缓冲区内的油水井已全部退出,高标准完成封井工作;实验区油水井的退出工作正在按照整改方案有序推进,同步恢复生态。督察组要求,吉林油田公司要坚持油田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并重原则,攻坚克难,抢前抓早,力争提前完成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督察组还来到查干湖旅游岛生活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目前该厂设备和管网已安装完毕,即将开始试运行。张旗威要求,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推进生态环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为改善查干湖生态环境提供强大助力。

同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成七组,分别深入我市各地开展下沉督察。我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认真查办群众信访案件,以坚定决心和过硬的举措统筹推进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松原发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