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致全省城乡居民“清新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0-04-03 09:58:36 来源:fish

分享到:


“清新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

一年一度,又是清明。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祖先的传统节日,为巩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成果,倡导时代新风,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向全省城乡居民倡议:

一、慎终追远、文明祭祀倡采用经典诵读、抒写寄语、家庭追思、网上祭祀、代理祭扫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二、绿色低碳、环保祭祀。不在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林区、田野所焚香烧纸、抛撒祭祀用品倡导敬献花束、摆放绿植、植树育林等亲近自然的绿色环保祭扫方式,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三、厚养薄祭、节俭祭祀。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美德,树立厚养薄葬薄祭新观念,多尽孝心、节简办丧、节俭祭祀,祭扫不讲排场、不比阔气。
四、疫情防控、安全祭祀。强化安全意识,不在野外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坟头荒草及祭祀用品,防止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组织、不参与集体公祭、集体告别等群体性活动,主动劝导身在外地的亲人不返乡祭扫
五、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管好自己、家人和亲属,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环保的形式进行祭祀。
文明祭祀,利国利民。开展文明祭祀,改变传统祭扫方式,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形成新时代文明新风的迫切要求。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吉林发布

编辑:战晓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