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扫黑除恶再推进 普法宣讲进校园

时间:2019-04-17 19:56:56 来源:前郭政法

分享到: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4月15日,前郭县人民法院刑事庭部分法官到前郭第三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呵护青春,远离校园黑恶势力”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把法律送进校园。


宣讲活动现场,刑事庭法官赵颖结合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自身所办案件,介绍了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重点讲解了“校园贷”和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性,同时教同学们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结束后,法官与学生们面对面互动交流,再次围绕校园暴力欺凌、打架斗殴、法律意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加深学生对黑恶势力与校园欺凌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同时增强学生对黑恶势力和校园欺凌行为的防范意识。

该校老师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给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刑事庭法官表示,让学生们全方位感受到法制安全教育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县人民法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开展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