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郭尔罗斯蒙古人的新年第一天

时间:2020-01-02 16:30:38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为了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在举国欢度元旦之际,郭尔罗斯蒙古族同胞欢聚在成吉思汗文化园,举行冬季祭典暨新年乃日系列活动。

1月1日上午9:30分,在成吉思汗文化园举行苏勒德祭祀。

苏勒德意为"长矛"、"旗帜",是象征着蒙古族精神力量的吉祥物。蒙古民族世世代代以献哈达、全羊、奶酒祭祀苏力德,表达对先祖成吉思汗的敬仰和缅怀,祈福国泰民安。



上午10:15分,在成吉思汗文化园族源传说广场举行“珠拉乃日。供奉于蒙古密室的珠拉为2017年12月从成吉思汗陵恭请的圣祖八百年不灭的孟和珠拉。近三年来,每到年终岁尾,郭尔罗斯蒙古人身着节日盛装、带着祭品来到这里举行盛大的“珠拉乃日”,祈祷家庭幸福、吉祥安康。

祭祀仪式和珠拉乃日活动结束后,参祭人员应邀納荷芽社区举办的迎新年联欢会,与社区空巢老人、老党员、侨胞侨属和少数民族代表,同台献艺、携手联谊,喜迎新年。(文稿:富山 图片:松原市女摄影家协会牧然  吴巍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