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郭尔罗斯蒙古族民歌研修班在吉林艺术学院开班

时间:2019-10-29 23:36:31 来源:fish

分享到:

10月28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艺术学院主办,吉林艺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办公室、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郭尔罗斯蒙古族民歌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开办仪式上,吉林艺术学院与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为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授予“吉林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牌匾。该中心成为与省内高校联合成立的郭尔罗斯民歌非遗传承基地、培养郭尔罗斯优秀民族文艺、储备后备人才以及学术研究、传统艺术交流的实践基地。









开班仪式上,来自郭尔罗斯的民歌名家和学员代表为大家表演了经典的郭尔罗斯民歌《韩秀英》《万马奔腾》《高小姐》等节目,展现了郭尔罗斯民歌独特魅力。



培训活动为期一个月。参训人员为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演职人员、县文化馆文艺骨干,部分学校音乐教师等,共计50人。通过集中研培,进一步提升郭尔罗斯民歌非遗传承人群的传承能力,发挥高校优势,与传承人共同探讨传统音乐融入现代生活的途径,让郭尔罗斯民歌在当代音乐市场中发扬光彩。(文  稿:富    山   图  片:阿拉木斯、苏雅拉其其格    编  辑:朱   晗   审  核:梅涤秋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