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嫩科尔沁传统弓箭前郭站比赛在前郭县成吉思汗文化园举行

时间:2019-06-05 09:34:23 来源:前郭发布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蒙古族传统哈日把游艺技艺,6月1日,由前郭县成吉思汗文化园管理中心主办,前郭县蒙古族文化与经济促进会,蒙古族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的嫩科尔沁传统弓箭前郭站比赛在成吉思汗文化园射箭场地举行。来自内蒙古通辽、兴安盟、黑龙江杜尔伯特、松原等地区70余名爱好者举行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形式,不分年龄、性别,分六轮,每轮三箭,最高积分为赢。团体赛由五名队员每人三箭,以积分高低分输赢。经过紧张而有序的角逐,来自内蒙古兴安盟豁尔臣蒙古族传统弓箭协会荣获团体第一。个人赛第一名也被该协会苏日沁(射手)布仁满达夺得。来自前郭成吉思汗文化园蒙古族传统弓箭俱乐部获得团体第三名。

蒙古族传统弓箭比赛,蒙古语称作哈日把,是蒙古族“男儿三艺”之一,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本次联赛大大提高了前郭县区域内蒙古族传统弓箭爱好者的凝聚力,与域外友人的切磋提高技艺的同时取长补短,也为今后民族传统技艺的推广、传承、弘扬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