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前郭县人民法院不见面的“云庭审”

时间:2020-02-11 19:39:25 来源:fish

分享到:



你见过当事人和法官不见面的庭审吗?

还有这种庭审?真是头一回听说...


当然了~日前,前郭法院就利用网络庭审系统审理了六起案件,实现了疫情期间的特殊“云庭审”,咱们一起去瞧瞧吧 ~

特别的“云庭审”

2020年2月10日、11日,前郭县人民法院就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审理了六起金融案件。这场特别的“云庭审”,既保证了庭审的正常进行,又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真可谓“鱼”与“熊掌”可以兼得了。

2月10日庭审现场

庭审开始前,技术人员对庭审设备进行了全面调试,确保庭审过程能够顺利流畅的进行。

“当事人,是否能听清楚?”“可以听清楚。”“好,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的一声敲响,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拉开帷幕。


2月10日庭审现场

这六起案件的原告皆为吉林郭尔罗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告系公告送达,虽然缺席审理,但是仍然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当庭举证、法庭询问等环节。最后,原告通过视频对庭审笔录进行了核对,进行线上签字确认,庭审顺利结束。

2月11日庭审现场

人员出行虽然受阻,但是维护公平正义的脚步不能停歇。“云开庭”,既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避免了人员聚集可能产生的风险。前郭法院将充分利用司法科技手段,为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等便利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完善与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来源:前郭县人民法院 编辑:朱晗)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