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建设软环境 增强硬实力】前郭县自然资源局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12-14 17:37:12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前郭县自然资源局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学习借鉴衢州“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做法,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审批工作水平、优化服务质量,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指示精神,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提供的技术支持,扎实推进窗口建设,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最多跑一次”

坚持“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范围的全覆盖。全面彻底梳理本部门提供公共服务的事项,不留死角,坚持做到“只跑一次”改革在本系统梳理的全覆盖。经认真梳理,县自然资源局共执行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事项45项,目前县政府公示已完成,所有办事事项已全部进入大厅受理。

“统一受理、统一送达”

由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统一送达”。县自然资源局窗口统一对外负责接收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发出受理通知及批准文件送达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各项业务审批948件,其中建设用地审批26件,验收登记27件,临时用地审批45件,农民建房审批57件,划拨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及附着物所有权转让审批711件,集体临时用地审批1件,设施农用地备案24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

容缺受理

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政务服务事项,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可以先行受理和办理,并在对外承诺的时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及意见。

推进网上并联审批

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提供的技术支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建设项目用地审批等相关审批情况及时录入并上传到投资审批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系统,方便各联审部门之间及时了解审批信息和审批状态。从实行网上联合审批以来共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60件,建设项目用地审批29件,选址意见书50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2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8件,乡村规划证1件。

“双随机一公开”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县自然资源局指定专人负责系统填报。截止目前,双随机系统累计17人次使用执法证录入系统,在检查人员名录库进行随机抽查。现已对11个企业利用双随机的方式进行检查和监管,并全部在双随机系统填报完成检查结果。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