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李朝阳,你很飒!

时间:2023-03-27 10:46:43 来源:fish

分享到:

“抓住机会,不顾自身安危......避免了悲剧发生”  “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的精神” “展现了贵校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 ......

3月23日下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亳州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的表扬信,信中所提及到的李朝阳正是学院警察系21级司法警务专业4班的一名学生。直至这封表扬信送到学校,李朝阳的事迹才被学校老师、同学们知晓。

原来,3月16日晚10时许,亳州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接到指令,辖区内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分局民警与特警队、消防队共同赶赴现场,一起奔赴现场的还有正在实习的李朝阳。由于当天下雨,顶楼平台非常湿滑,加之女子情绪激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在李朝阳的耐心沟通下,轻生女子逐渐同意其靠近交谈。在取得信任后,李朝阳抓住机会,不顾个人安危,一把抱住轻生女子,随后民警、特警与消防员迅速上前将轻生女子合力救下!



,时长01:14

事发后,轻生女子母亲专程来到分局,感谢当晚民警及李朝阳同学危急时刻的果断出手,以及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精神气概。

图片


李朝阳的勇敢之举,不仅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展现了作为一名警校生的勇气和担当。

近年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坚持“三全育人”,善用“大思政”,着力培养警德、警能、警智、警魂,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为新时期社会发展增添警院色彩。

图片


李朝阳,你很飒!

原标题:李朝阳,你很飒!

来源:安徽司法 

编辑:徐萍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