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敦促相关国家加强轻小武器管控

时间:2021-10-07 11:49:15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0月6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6日敦促相关国家对轻小武器实现有效管控,切实履行好其国际义务。

耿爽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轻小武器问题公开会上表示,轻小武器的非法流动、过度累积和随意滥用加剧武装冲突,阻碍可持续发展,助长恐怖主义和跨国有组织犯罪,威胁国际和平与发展。各国应根据自身国情,建立和完善法律法规,提升武器弹药监管水平,加强边境管控力度,全力避免轻小武器流入非法渠道,切实肩负起境内轻小武器流动的管控责任。各国要严格执行安理会武器禁运决议,不向受安理会武器禁运的国家转让或出售武器,切实履行国际义务。

耿爽强调,国际社会应帮助当事国解决贫困落后,促进经济发展,维持社会稳定,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消除轻小武器问题产生的动因。中方一贯高度重视轻小武器非法流动问题,对轻小武器出口采取慎重、负责态度。中国于2020年7月正式加入《武器贸易条约》并已提交初始国家报告,体现出积极参与全球武器贸易治理、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负责任态度。

耿爽表示,打击轻小武器非法流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远离枪支暴力的世界是各国人民共同梦想。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共同打击轻小武器非法流动,为确保和平行动顺利开展、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不懈努力。

编辑:王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