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交通安全】“中秋”小长假,交通安全记心间!

时间:2021-09-19 19:45:34 来源:松原公安宣传

分享到:

发好松原公安声音

讲好松原警察故事

农村公路较为狭窄,在公路上晒粮或摆摊会妨碍道路上的车辆通行,导致交通不畅,同时晾晒的粮食也容易使经过的车辆打滑,造成交通事故。晒粮的过程中,农民朋友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工作上,容易忽视快速驶来的机动车,严重危及自身安全。摊售卖农产品时,在摊位前停留的顾客容易被来往车辆剐碰。了大家的人身安全,请农民朋友不要在公路上晒粮或摆摊。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挖掘公路;交通主管部门、公路管理机构负有管理和保护公路的责任,有权检查、制止各种侵占、损坏公路、公路用地、公路附属设施及其他违反本法规定的行为。违反本法规定,擅自占用、挖掘公路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松原公安宣传

微信ID:sygaxc110

1.点击历史信息,查看更多内容

2.长按右侧二维码,关注微信松原公安宣传

长按二维码关注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