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西固区四季青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传在身边

时间:2021-09-16 16:15:22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近日,西固区四季青街道联合街道司法所在新天乐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制宣传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法治宣传氛围,提升居民法律素养。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了解法律、知晓法律、依法办事。

活动中,街道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聚焦婚恋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欠款等矛盾纠纷和《民法典》物权、合同、人格权、侵权责任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接受居民法律知识咨询,帮助居民解疑释惑,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切实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工作人员和法治宣传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民典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号召居民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记者:果伟强 编辑:郭炯

排版:张砾元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