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海南大学生 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升,应在10月22日前申请提额

时间:2021-10-07 10:07:19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国家助学贷款额度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提升,10月6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操作攻略,指导海南大学生在10月22日前通过“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申请提额。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文件,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学生申请的关键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在新政策出台后申办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直接按照最新政策办理贷款;在新政策出台前已经提交贷款申请或者签订借款合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果确有需求可以在10月22日前通过“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申请提额。

有提额需求的学生可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进入“贷款提额申请”菜单,并按提示进行操作,直至重新输入今年的贷款金额。当学生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成功后,合同将显示为“审批中”。学生可耐心等待有关分行审批,审批通过后会在首页的贷款进程中显示。

需要注意的是,提额申请仅允许操作一次,提额申请提交后,不可修改、不可撤销。贷款额度在学生提额申请经国家开发银行调整和审批后,在“学生在线系统”显示,以“学生在线系统”显示的审批通过金额为准。

如学生未在10月22日前提交提额申请,则视同该生已了解最新贷款政策,并自愿放弃本年度申请提额。

资料图。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