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安徽省马鞍山博望区:下好“三大功夫” 强化理论宣讲

时间:2021-09-02 17:26:27 来源:马鞍山日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多措并举,强化理论宣讲,着力于对党的理论新概念、新体系、新成果进行宣讲和解读,着力于在强化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上下功夫,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干部群众当中,强化学用结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深入开展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在打磨宣讲队伍、构建宣讲体系上下功夫。在博望镇全镇11村2社区全部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培育特色基层理论宣讲队伍14支,理论宣讲志愿者30余名,开展特色宣讲活动,构建起镇党委为中心、村(社区)为枢纽、理论宣讲队伍为支点,宣讲员为末梢的四级宣讲体系。注重发挥“核心宣讲员”示范表率作用、“专家宣讲员”理论引领作用和“草根宣讲员”自身感染作用。

坚持在打磨宣讲内容、提高宣讲水平上下功夫。把握重点精准阐释。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讲工作的主线,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大局大势大事,既深入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又生动宣讲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实践。突出特点因材施教。积极开展面向各类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多层面、全方位、立体化的理论宣讲培训,开展“童心向党”主题实践宣讲,组织青年党员讲党课,为老党员上门送学、送读,指导企业党支部创新形式进行宣讲,推动理论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把牢节点吸引受众。采取“理论+文艺”“理论+活动”的宣讲方式走进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歌咏比赛、文艺演出、劳动实践、知识讲座等各类艺术表演和活动形式中。

坚持在打磨宣讲平台、丰富宣讲载体上下功夫。用活基层阵地,做到理论宣讲亮点突出。构建线上报、刊、台、网、微理论传播矩阵和线下巡回宣讲阵地。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农家书屋等平台作用,拓展家门口的宣讲阵地。目前,全镇开展线下宣讲30场。用好传播媒介,做到理论宣讲深入人心。利用广播平台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从“学习强国”平台精选优质内容,通过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13个行政村(社区)215个音箱在农村和社区进行阶段性播放,有效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覆盖面。用实“为民办实事”,做到理论宣讲根植于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鲜明主题主线贯穿党史教育理论宣讲始终,将学习热情最终聚焦到为民办实事上。结合重点项目、民生工程,通过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出台便民举措、化解矛盾纠纷等,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资料图

资料图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