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学子身影闪耀在天山南北

时间:2021-08-09 10:03:00 来源:安徽教育网

分享到: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绵延1700公里的天山,不止是西北边陲的地标,更是人们心中至纯至高的向往,7月中旬以来,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团队——教育学院“青春向党 筑梦‘疆’来”民族团结实践团成员们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深入基层社区、田间地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通过理论宣讲、调研走访、帮困助学等形式,在天山南北书写着奋发进取的青春乐章。

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巴什阿克玛村国旗广场上,麦热耶姆·艾散同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青年大学习”相关内容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向村民们着重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部署,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在每一名村民心中。

库车市乌尊镇色根苏盖特一村,木尼热·艾合买提同学冒着烈日,早早来到摘掉“贫困”帽子不久的老乡家中,不仅帮忙采摘丰收的辣椒,更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通过电商助农直播的方式,帮助解决辣椒销售问题,并解读国家与新疆当地的“科技下乡”政策,在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中贡献绵薄力量。

疏附县托克扎克镇6村6组,阿依谢姆古丽·努尔开麦尔同学与实践团其他成员相约,早早来到失去经济来源的83岁高龄提拉汗·马木提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整理房间、修复屋顶漏洞,在院子里种植茄子、辣椒等蔬菜幼苗,陪老人唠唠家常。临别时,老人家饱含热泪、满含深情说道:“感谢共产党培养了如此优秀,如此有爱心的孩子们,相信这些孩子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更加灿烂。”

喀什市伯什克热木乡萨衣巴格村与阿图什市松塔克乡托库勒村高山路027号院落,热米莱·奥斯曼和热则耶·库尔班2位同学在前期走村入户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利用暑假期间留守儿童实际,紧抓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通过教孩子们朗诵爱国诗歌、阅读党史绘本、指导作业、制作手工作品等方法,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博乐市朝阳社区、伊宁县阿热吾斯塘镇依孜别克塔木村、阿图什市阿扎克乡政府、喀什麦盖提六乡等地,同学们通过参与社区“庆八一”民族团结专题文艺演出、疫情防控一线值班、整理土地确权档案等工作,在感悟国情民意中,不断用热情与汗水浇灌着实践之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青春旋律。

自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组织,紧跟时代主旋律,坚持“学知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初步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教师悉心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广泛好评的良好局面,展现出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一定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将红色基因接续传承、赓续不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