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为60岁以上老年人设置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8-09 10:33:14 来源:清城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自7月23日起,清远市清城区开放60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抵抗力较弱的老年人,清城区东城街道党工委统筹安排、精准施策、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街约270多名党员干部投身于疫苗接种工作,念好“三字诀”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念好“快”字诀。自接到上级工作任务后,东城街立即组织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以及1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分工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并于当天将人员下沉到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为分散疫苗接种人流,以高效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东城街在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新增1个临时接种点,专门为60岁以上老年人设置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从排队、信息登记、体检、接种疫苗、留观等候,各个环节均有党员志愿者指引,尽量减少老年人的等候时间,并配置轮椅、应急药品和医务人员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念好“广”字诀。东城街坚持“多载体、全方位”的原则,结合网格化管理,组织全街干部下沉到18个村(社区),同心协力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每个片区设立小组长一名,通过走访入户、设立党员先锋岗,根据不同时段不同地点的人流量,灵活设置宣传点位。运用微信群、朋友圈、腾讯为村及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等载体,及时推送关于疫苗接种的最新消息,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党员干部通过挨家挨户发放疫苗接种温馨提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告知书、登记信息表等资料,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营造“早接种、早受益”的思想氛围,推动疫苗接种全覆盖。

念好“暖”字诀。东城街辖区较大,农村范围分布广,且村中老年人群体较多,出行经验较少,而主要接种点在城区,村中老年人很难独自前往接种点。针对这个情况,东城街为辖区群众定制“温暖套餐”,安排疫苗接种专车接送,解决部分居民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等出行难的问题,由党员志愿者全程陪同,并及时做好数据统计和意见反馈工作,为老人家提供贴心服务。社区中的摸排工作也发现有部分老年人虽然有接种意愿,但常年独居或者两夫妇皆为老人,行动不便,对出行打针有畏难情绪。针对这种情况,东城街也筹划分时段分批次,小范围内精准接送需要帮助的老人,助其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东城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城街将继续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用精用网格化机制,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推动力。

(作者单位:清城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gonggao":{"author_org":"清城区委宣传部","author_org_id":"ORG358104949074175134","final_audit_media_id":"80012"},"summary":"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