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有了新部署!

时间:2021-10-23 05:20:1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

分享到:

10月19日至2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带队到江苏省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与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交换意见。马飞雄指出,近年来江苏省坚持高位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有思路、有基础、有拓展,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实施“一把手”工程,充分调动各相关部门积极性,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经验值得推广。

10月20日,马飞雄出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期间,马飞雄与部分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讲话,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相互学习,积极借鉴。马飞雄强调,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育培训为基础、以稳定就业为目的、以搭建平台为抓手,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就业创业工作着力重点,在推动体制内单位吸纳退役军人、引导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拓展重点行业就业岗位、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等工作上下功夫。要加强对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用好工作机制、重视政策落实、做好典型宣传、加强自身建设,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1日,马飞雄在苏州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

10月20日,马飞雄实地考察南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台账建设与工作人员交流。

调研期间,马飞雄来到南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考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建设、教育培训台账建设、就业创业咨询服务等工作,与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视频连线,了解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到南通星中•国际青创园、中天科技集团、中科晶锐(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与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退役军人就业、职业发展、创业带动就业等情况。赴南通职业大学、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调研指导退役军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等工作。在苏州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烈士敬献花圈。

马飞雄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牺牲和奉献,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相关院校积极开展面向退役军人的教育培训,给予退役军人更多学习生活上的支持帮助。鼓励民营企业积极招用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广大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融入企业灵魂,辐射带动更多退役军人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真正做到“退役不褪色、担当有作为”。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ID:zgtyjr)。转载需注明来自“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否则视为侵权。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


值班编辑:小啵花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