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社长同考核 比出好成绩——民勤县重兴镇“六比一推”效果好

时间:2021-10-17 22:38:33 来源: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十月中旬,农忙基本结束,可村民们却没有闲下来的意思,民勤县重兴镇63个社的社长带领本社群众进行人居环境大提升业务大比武。在评比中有的社玉米秸秆打捆取得新突破,有的社庄前屋后柴草码放获好评,有的社耕地深翻进展快,相互观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连日来,民勤县重兴镇为快速补齐人居环境短板,激发村社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了社长考核办法,打破村内考评界线,实行镇上统一考核,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比玉米秸秆打捆、比柴草码放、比水厕利用率、比清洁庭院创建、比禁牧禁火落实、比群众卫生意识六个方面业务大比武,全力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上台阶的“六比一推”活动。

镇村干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大比拼 重兴镇供图

一是按社比。比玉米秸秆打捆的墩子数量多、质量好且耕地散落残留秸秆少,土地深翻效果好。比禁牧禁火政策落实,通过微信群、短信、小喇叭、社员会等方式宣传,切实做到各社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目前为止,全镇已打捆玉米秸秆三万余亩,并吸引周边养殖场到重兴购买玉米草墩一万余只,提升了玉米秸秆的综合利用率。

村社干部进行玉米秸秆打捆大比拼 重兴镇供图

二是按户比。比群众屋内温馨,院内干净、有序,院外柴草码放整齐,以此来创建清洁庭院。比水厕利用率,切实做到卫生、方便、四季能用,做到群众愿意用、自觉用、习惯用的效果。

干净整洁的农户水厕 重兴镇供图

三是按人比。比群众的卫生好习惯、环保意识有提高。重兴更美丽、垃圾不落地关键是每个人卫生素质的提升。

通过三个层次、六个方面进行业务大比武,将社长的考核细化于群众日常的生产生活的细节之中,极大调动社级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更有利于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记者:王希丽

编辑:裴艳春

责任编辑:陈达程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