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民勤县西渠镇:岗位练兵强技能 业务比武展风采

时间:2021-10-17 22:38:22 来源: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自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西渠镇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多策并举,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凝聚共识、高位推动,练兵比武活动有序开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做到责任到人,定期跟踪督办,掀起“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热潮。

立足岗位、学以致用,练兵比武活动纵深推进。把练兵比武与日常业务结合起来,以岗位基础知识技能学习为主,将“练兵比武”内容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能力结合起来,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通过网络及手机APP等多形式、多渠道,将“学、练、干”合一的练兵模式融入实际工作,以点带面,以练促学,以比促练,确保练兵比武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学习 民勤县西渠镇供图

立足当前、长效结合,练兵比武活动常态运行。以“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为契机,把集中强化训练、个人自学自练、干部“老带新”和“师带徒”有机结合起来。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开展岗位指导、交流座谈,广泛落实“以老带新”,让新老干部在“师徒结对”活动中互学互助、互促互进、成长进步,推动岗位培训练兵常态化,促进工作大提升。

观摩学习 民勤县西渠镇供图

精心组织、真练实比,练兵比武活动扎实有效。利用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等,结合“一老一少一困”关爱服务行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后评估等重点工作,围绕习近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强农惠农政策开展宣讲8场次,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如何做一名合格乡镇干部为主题,举办“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锻造出一支“走出去能干、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的乡镇干部队伍。全面部署开展村支书“话丰收、谈振兴、谋发展”练兵比武活动,并组织镇村干部观摩学习2次,通过比学赶超、以赛促学、交流经验,不断提高镇村干部能力素质。

记者:张小芳 杨燕

编辑:裴艳春

责任编辑:陈达程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