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乡村振兴】重固美丽乡村建设 家乡越变越美

时间:2021-10-07 10:53:19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

分享到:

近年来,重固镇新丰村通过美丽乡村创建,村容村貌大变样,美丽的河道生态廊道成了村民们的“公园”,新鲜的空气,美丽的生态环境,老年朋友们打打太极拳、散散步,乡村生活充满了欢声笑语。(拍摄者:顾铁英)

美丽乡村徐姚村有个日间照料中心,这是老年人的一个幸福天地。白天子女们忙于工作,可以把父母送到日间照料中心,下班后再把老人接回家。(拍摄者:王煜)

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的生活丰富多彩,娱乐、休息、照护、吃饭一应俱全,乡村振兴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便利。(拍摄者:王春兰)

酷夏晨时,一把蒲扇、一个板凳、一群朋友,借着弄堂风,热闹又带着丝丝清凉,灵巧地避开了毒辣的太阳。重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把健康课堂搬进了弄堂,她们为村民们量压听诊并逐一作出针对性的健康指导,还宣传家医签约服务政策,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健康和幸福感。(拍摄者:沈国芳)

重固城管工作室以寓教于乐的游戏向少年儿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儿童保护环境的意识,小手牵大手,共建美丽家园。(拍摄者:陈杨)

近年来,重固镇在乡村振兴中,强化文化振兴,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组建社区文艺团队,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交往,互动互助,建立起牢固和谐的邻里关系,也增强了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社区就是居民的家园,也是居民大放异彩的舞台。(拍摄者:杨正山)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