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安徽岳西:大山里的足球场

时间:2021-09-02 17:26:16 来源:岳西网

分享到:

“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大、这样漂亮的足球场,远远望去就像块绿毛毯,看着让人舒心。”家住足球场旁边的刘女士笑着说。

新建成的黄尾镇公共足球场坐落在安徽省岳西县黄尾镇政府旁,规划总用地面积784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1人制标准足球场(长宽按90m×45m)4050平方米、缓冲区3798平方米。足球场在铺设了人造草坪的同时,还搭建了围网、给排水及电气照明等辅助设施,环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兼具娱乐、休闲等功能。不仅为村民们娱乐健身提供了方便,还大大提升了村街的颜值。

“我经常带我家小宝过来看足球场,小宝特别喜欢。虽然现在足球场还没有正式开放,但是我们家足球已经买好了,小家伙特别期待。”黄尾村村民储焰强说。

夏末秋初的深绿,阴雨里云气缭绕,从高空中俯视,在大片大片居民区中,足球场仿佛是另一个“绿色”世界。将足球场建在老百姓身边,既解决了使用率问题,也更体现了便民、利民思想,让百姓真正享受政策红利。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体育健身早已融入黄尾群众日常生活。篮球场、乒乓球桌等体育设施成为乡村广场的标配,村民可以边聊天边健身,既丰富了业余生活,锻炼了身体,也提升了精神风貌。

近年来,岳西黄尾镇兴产业、抓建设,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人居生活环境,大力发展乡村体育,保障群众参与体育运动,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过程中,让体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更进一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