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广西构建“三个协同”完善农村金改保障新机制

时间:2021-08-09 10:14:1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我区构建“三个协同”完善农村金改保障新机制

近日,全区农村金融改革“田东模式”六大体系升级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田东县举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今年4月,我区印发《农村金融改革“田东模式”六大体系升级建设方案(2021—2023年)》,推动建设适应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当前,我区正积极构建“区市县”协同、“政银农”协同、金融监管部门协同“三个协同”,完善农村金融改革保障新机制。同时,重点抓好打造农村信用体系升级版、用好“桂惠贷”等涉农金融政策疏通金融活水、优化金融服务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强化宣传培训“四项工作”,推动农村金融改革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农村信用体系是金融高效服务乡村振兴的基础,“金色乡村”作为数字化农村金融基础设施,是农村金融改革“六大体系”升级建设的核心,我区将切实解决信用数据采集难、更新难、应用难问题,为政府、企业、农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农村综合金融服务。(记者 谭卓雯)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