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游湖北”线下体验馆同期揭幕“游湖北”品牌特产联盟成立

时间:2021-07-23 18:55:13 来源:武汉交通广播

分享到:

记者:许愿 通讯员:贾爽、刘颖

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助推产业升级,7月23日,“游湖北”品牌特产联盟在汉成立。当天,“游湖北”线下体验馆同期在汉街总部国际揭幕,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地标优品、特色文创等同期上线,直播带货和“游湖北”平台秒杀活动引来游客关注。

“游湖北”品牌特产联盟由鄂旅投集团发起成立,以“游湖北”APP和小程序为载体,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内的100多家企业商品入驻平台。

鄂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游湖北”品牌特产联盟成立和线下体验馆的揭幕,是贯彻省委推动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也是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消费帮扶,通过平台经济推动“农业+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湖北品牌特产的在线运营能力、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鄂旅投集团除了发挥自身在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板块的供应优势,也将和全省所有泛旅游企业一起共建共享文旅平台,分享文旅行业发展红利。

启动仪式上,十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入“游湖北”品牌特产联盟,并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企业代表之一、稻花香集团党委副书记方丽华表示,稻花香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将借此契机与文旅产业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除了借力千万级的游客量撬动市场,也将与鄂旅投集团方面在旅游商品研发、新零售等领域开展异业合作。

据了解,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湖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湖北旅游经济强省的战略部署,由省文旅厅指导、鄂旅投集团承建的“一部手机游湖北”平台于今年1月启动试运行。其中,“游湖北”APP及小程序承接了全省文旅场所的实名制分时预约和文旅公共惠民政策的发布,上线至今,已有注册会员近200万人,预约人次过400万,已成为湖北省内最大的文旅在线旅游供应和服务平台,也成为了驱动“十四五”湖北文旅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