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僵尸车”清理整治的通告

时间:2023-05-19 13:42:12 来源:前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前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近期将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对象

具有“车辆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无法行驶、号牌缺失”等特征,无人使用、无人维护并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机动车、非机动车等。

二、整治范围

全县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停车场等公共区域。

三、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9月末

四、整治措施

(一)属于整治对象及范围内的车主、驾驶人或管理人,必须在2023年5月25日前将相关车辆自行移离。

(二)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移离的车辆,经依法固定相关证据后,相关部门将依法实施拖离,集中停放至指定地点。

(三)已被拖离的车辆,依法定期进行公告,对公告期满仍不接受处理或无人认领的车辆,依法进行分类处理。

(四)在集中整治“僵尸车”期间,发生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行为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转告,积极配合“僵尸车”专项集中清理整治工作。

特此通告 


2023年5月18日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房丽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