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清明节文明祭扫通告

时间:2023-04-01 12:11:16 来源:fish

分享到:

清明将至,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祭扫新风,营造文明、平安、有序的清明祭扫环境,现将我县2023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持文明祭扫。要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和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争做文明殡葬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采取以网络祭奠、鲜花祭奠、清扫墓碑、鞠躬默哀等形式祭祀已故亲人,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行为之中。

二、坚持安全祭扫。要严格遵守清明祭扫和春季防灭火有关规定,禁止在林地、草地、景区、殡仪馆、公墓、街路口、广场等地使用明火祭祀,焚烧纸钱,维护公共环境,消除火灾隐患。要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开祭扫高峰,杜绝火灾和挤踏事故发生。

三、坚持节俭祭扫。要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丧事大操大办不良风气,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厚养薄葬新观念,树立文明节俭祭祀新风,实行丧事简办、反对盲目攀比,铺张浪费。

四、坚持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公职人员、村(居)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身边人员主动参与文明、安全、低碳祭扫,革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



前郭县民政局

2023年2月22日

来源:前郭县民政局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