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2-26 08:06:03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已正式启动。优待证作为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我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及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将积极有序开展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户籍在前郭县或在前郭县常住(需提供居住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以向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一种优待证。具有双重或多重身份的对象,其相关身份均写入优待证芯片,按规定享受相应的优待服务。在后续使用过程中,持证人可根据自己意愿交回已领证件,换领另一种优待证。服役期间被部队除名、开除军籍的;处于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内的;处于服刑、羁押、通缉期间的不能申领优待证。军休干部病故后、1-4级残疾军人病故后、残疾军人旧伤复发死亡后家属享受病故军人遗属待遇的,不能申领优待证;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配偶再婚的不能申领优待证;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兄弟姐妹未享受国家抚恤待遇的不能申领优待证。

二、申请所需材料:(1)身份证;(2)户口簿;(3)一寸白底免冠彩色证件照电子版(6个月以内)。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格式JPG,分辨率300dpi, 大小20K—50K;(标准:头部占照片尺寸的三分之二,眼睛直视镜头,人像清晰且在相框内水平居中,彩色,无明显畸变。)(4)应征公民入伍登记表、批准书等;(5)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退役军人登记表等;(6)烈士证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相关证件,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提供);(7)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残疾军人提供);(8)委托他人申请的,受托人还需提供受托人居民身份证及委托书等相关证件或材料。;(9)立功受奖证件等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10)学历证书等材料。

三、申请地点:各乡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四、申请流程:

(一)建档立卡是申领优待证的前提。申请人需到户籍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填写纸质版表格,根据具体填表说明或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指导完成表格填写,同时递交建档立卡所需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和原件,由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上报到所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信息录入,完成建档立卡。(注:部队转制的文职人员、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及其他人员需进行建档立卡审核,并不在申领优待证范围内)

(二)优待证申请人完成建档立卡后,通过现场申请、网上申请和入户办理三种方式进行优待证申请。现场申请需按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预约通知,到所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网上申请目前尚未开通,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入户办理主要针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由所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安排入户办理。首次申领优待证免费。

五、申请时间:

集中申请时间从2022年2月28日起至2022年4月11日。希望大家对我县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给予理解与支持,全县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将竭诚为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

特此通告。

       六、咨询电话:

前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438-2607337

前郭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0438-2609119

查干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8743870099

套浩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5948854563

海勃日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3943837602

浩特芒哈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3596957475

东三家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5164429959

达里巴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5943837177

吉拉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3504715866

白依拉嘎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5834841913

前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3804381558

长龙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3664381199

哈拉毛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5834805421

洪泉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8804474448

查干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3843826088

八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5944816736

平凤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5134337406

额如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5774349911

宝甸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3504711566

乌兰图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4741521110

乌兰塔拉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7766846511

长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3804381413

乌兰敖都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15948835676

王府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3234385995


前郭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5日  


编辑:战晓石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