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关于排查陕西省西安市城区、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来(返)松人员的公告

时间:2021-12-22 20:53:00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关于排查陕西省西安市城区、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来(返)松人员的公告

(松防公告220号)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天津市西青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出现阳性病例。根据疫情形势,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迅速启动排查机制,严格、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疫情重点地区来(返)松人员请主动报备。12月11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所有城区、12月7日以来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12月5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来(返)松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报备,配合做好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同时对陕西省西安市其他县市、天津市西青区(除中北镇)来(返)松人员执行“落地即检”和健康监测管理措施。
二、严格履行报告制度。有在阳性病例活动时间与其行程轨迹重合的人员、上述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松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松后,要按照松原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  
三、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医院、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各类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戴口罩、扫码(吉祥码、行程码)测温、一米线、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消毒等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各酒店、宾馆、旅店、洗浴等住宿经营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返)松人员,并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屯)进行报告。
四、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新冠事关你我他,疫情防控靠大家。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广大市民,要做到非必要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松后,要认真落实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风险。实践证明,疫苗对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传播,预防重症及降低死亡率有明显效果。第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在我市开展,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就地就近到居住地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尚未接种疫苗和第一剂次超过21天尚未接种第二剂次疫苗的市民,请尽快接种。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宁江区:0438-2990500;
扶余市:0438-5879107;
前郭县:0438-6950026;
长岭县:0438-7210598;
乾安县:0438-8256919;
经开区:0438-2125966/2162000;
哈达山:0438-5070716/5070727。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松原发布

编辑:战晓石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