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关于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返)松人员及时报备政策的公告

时间:2021-12-13 21:01:48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关于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返)松人员及时报备政策的公告

(松防公212号)


广大市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发展阶段,奥密克戎变异株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不确定性。近期,内蒙古疫情持续上升,此外黑龙江、上海、陕西、云南、浙江等地又出现了新的本土确诊病例,国内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局部散发和小规模聚集性特征并存的情况。截至2021年12月11日15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44个,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但是,我市个别从涉疫重点地区返松人员忽视疫情传播风险,返松以后不报备,社区人员排查时,隐瞒行程,在社会上频繁活动,行程轨迹复杂,接触人数众多,存在严重的疫情传播隐患( 已被强制隔离,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四早”防控措施,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松原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所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来(返松人员、收到通知的手机伴随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在抵松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同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健康观察(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松人员,一律落实14天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实行4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第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地区的来(人员,实行“落地即检”并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实行4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第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重点地区来()松人员,一律落实“落地即检”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医疗机构、学校等有关单位要加强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对来()松的有省外旅居史的工作人员、学生等协助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在来()松后“落地即检”政策,并开展7天的自主健康监测。
有外省旅居史的广大市民在来()松后开展7天的自主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其间每天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密切关注有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民在疫情防控中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包括:
第十二条 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第十六条 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在治愈前或者在排除传染病嫌疑前,不得从事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禁止从事的易使该传染病扩散的工作。
第三十一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医疗机构报告。
第七十七条 任何个人违反相关规定,导致传染病传播、流行,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2日

来源:松原发布

编辑:战晓石

复审:黄丽颖

终审:张伟宏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