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松原市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时间:2021-12-12 18:03:2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松原市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松防公告210号)


近日,毗邻我市的通辽市、哈尔滨市均出现疫情。据专家研判,本轮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等特点。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坚持非必要不聚集。近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师生群体、各类市场主体等要加强管理,非必要不聚集。原则上不允许审批和举办大型会议、活动、培训、演出、展销促销、比赛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履行审批程序,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跟踪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2.重点地区入松人员请主动报备。元旦、春节将至,外地来(返)松人员数量激增。提醒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等重点地区欲返松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申报行程、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返松,对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的来(返)松人员,实施落地即检政策,相关人员入松后由社区(村屯)负责管控,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上述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松,来松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并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3.近期非必要不出行。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离松。确有必要离松、前往省外行程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村屯)进行报备,不到中高风险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或有疫情发生的城市,行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保存好票据,便于追查行程信息。
4.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群流动性大、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场所(如车站、机场、公共交通工具、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影剧院、医疗机构等)和重点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养老院、护理院、监管场所、学校、托幼机构、培训机构等),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毒、场所通风换气、加强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做好疫苗接种、物资储备、扫码登记、定期抽检核酸等工作。相关监管单位做好监督指导。
5.各类学校坚持日报告、零报告。严格执行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等制度,定期对学生和教职员工抽样进行核酸检测。
6.加强进口货物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市场经营主体密切关注货品来源地疫情动态,近期尽量减少境外进口货物和国内疫区冷链物品向我市流入,对流入我市的物品按规定落实采样检测和消杀,对各环节的从业人员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1日
图片
图片

来源:松原发布

编辑:朱   晗

复审:黄丽颖

终审:张伟宏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