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核酸检测要注意这些细节!

时间:2021-08-18 17:15:4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要注意这些细节!

(松防公告109号)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不少市民朋友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那么,核酸检测前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在核酸样品采集时,如何避免交叉感染?以下这些细节需要大家注意!
一、出门前,准备好身份证、“吉祥码”等信息证明,保持手卫生并正确佩戴好口罩,最好再备一个口罩,也可以随身携带免洗消毒液或免洗酒精,可在采样结束后及时给双手消毒等。
二、采样前2个小时内尽量避免饮食,以免引起呕吐等不适,前30分钟尽量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
三、出行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手碰触公众设施及物品,不要用手接触眼、耳、鼻、口等处。
四、到达采样点,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有序进行采样。排队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同时注意咳嗽礼仪,不要与人交谈。
五、临采样时,要减少吞咽动作,应提前告知采样人员自己是否有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
六、采样前在医务人员示意后取下口罩,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七、采集口咽拭子时,头仰后尽量放松,深呼吸,张口发出“啊”的声音,有助于快速完成采样。鼻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如打喷嚏,应立即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
八、采样的过程中,尽量不要触碰采样台等物品,不要触碰采样人员的防护服。被采样者要尽可能的配合采样人员,尽量放松,不要过度活动头部,避免采样拭子划伤粘膜。
九、采样结束后,采集完样品后立即戴上备用口罩,进行洗手或用免洗酒精擦拭双手,尽快离开现场,不要在采集点及周边逗留、吐痰。
十、鼻咽拭子采样与口咽拭子采样均会让被采样者感觉轻微不适,稍作休息后即可缓解。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7日
图片

原标题:【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要注意这些细节!


来源:松原发布

编辑:朱   晗

复审:那敏夫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