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做好广西南宁、广东茂名来(返)松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1-05-26 08:58:20 来源:fish

分享到:


关于做好广西南宁、广东茂名来(返)松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公告
(松防公告63号)
 
2021年5月25日,广西南宁、广东茂名通报新增新冠病毒阳性人员。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启动触发机制,严格落实各项精准防控措施。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严格履行报告制度。5月10日以来,来自广西南宁、广东茂名的来(返)松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注意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当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二、认真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各社区(村屯)要持续强化网格化排查,对广西南宁、广东茂名来(返)松人员立即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
三、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各类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各酒店、宾馆、旅店、洗浴等住宿经营场所要主动排查广西南宁、广东茂名等重点地区来(返)松人员,并及时向当地社区进行报告。
四、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广西南宁市和广东茂名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松后,要按照我市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信科学,接种新冠疫苗。坚持预防为主,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的人员数量;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使用公勺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工作生活场所加强通风消毒。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

源:松原发布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