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前郭县档案馆关于建党100周年党史档案资料征集公告

时间:2021-05-12 14:51:18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前郭县档案馆关于建党100周年

党史档案资料征集公告

为了深入挖掘具有前郭地方特色的红色历史资源,更加全面、完整的记录和再现这段历史,更好的保存留下来的珍贵历史资料,丰富前郭的历史文化积累,为今后人们研究前郭、了解前郭提供参考,前郭县档案馆决定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档案资料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前郭地区形成或留存的各个时期记载对前郭党组织建设和发展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活动(著名党史人物、革命家)等与党史相关的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料。

1.各级党组织的会议和各种活动的记录材料及录音、录像、照片等。

2.反映重大党史活动的老报纸、老杂志、老画报。

3.各级党、政、军组织颁发的荣誉证书、奖章、徽章、证书、纪念品等。

4.建党以来发行使用过的印章、邮票、纸币及土地证等。

5.著名党史人物和老一辈革命家在工作中形成的讲话稿、题词、书信、日记、工作记录、回忆录及录音、录像、照片、证书和收藏使用过的书画作品、重要物件等。

6.重大活动和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材料、回忆文章、采访记录及录音、录像、照片等。

二、征集方式

1.无偿捐赠

档案资料所有人自愿将党史档案资料捐赠给前郭县档案馆,且所捐赠档案资料经县档案馆鉴定具有收藏价值,由县档案馆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2.档案复制

对鉴定特别珍贵且档案资料所有人不愿意捐赠原件的,经双方协商同意,原件可借县档案馆进行复制,复制完成后归还原件并颁发证书。

三、征集进馆资料属性及利用权限

征集进馆的党史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捐赠人对所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有权提出是否开放利用的权力。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五、征集地点

前郭县档案馆档案管理利用科

联系方式:2112766


前郭县档案馆

2021年5月7日


来源:前郭县档案馆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