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2021年1月26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时间:2021-01-26 10:08:31 来源:fish

分享到:


1月25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病亡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是在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中通过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例。具体情况如下:长春市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通化市有7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确诊病例病亡,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开展主动筛查,新发现15例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25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0例,治愈出院1例(长春市),病亡1例(通化市),在院治疗278例(危重型10例,重型31例,普通型167例,轻型70例)。现有确诊病例分布情况为:通化市202例,长春市72例,松原市4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7例,分布情况为:通化市58例,长春市9例。


目前,对以上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吉林卫生健康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