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致前郭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12 18:00:36 来源:fish

分享到:


致前郭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春节返乡的朋友们:

你们好!岁月不居,时间如流。过去一年,你们告别亲人,远离家乡,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美好生活!

2021年春节将至,你们陆续踏上返乡之路。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疫情输入风险加剧,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病例不断,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切实维护您和家人以及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尽量就地过节。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剧,防控难度加大。为避免旅途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建议您春节期间留在当地过年,非必要暂不返乡,可以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拜年。确需返乡的,请合理安排返乡时间,错峰出行,有序返乡。

二、主动登记报备。你们务工经商或求学之地遍布全国,极有可能直接或间接接触境外人员、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潜在感染风险增加,情况较为复杂。返乡后,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社或所在单位报备登记在外工作、学习、生活地址、返回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及途经地等详细信息,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三、配合隔离管控。为确保您和他人生命健康安全,如您来自高中风险地区,请持3日内核酸检验阴性证明,进行居家健康观察。若不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者,将强制执行集中隔离14天进行3次核酸检验,隔离费用与检验费用自理;如您来自低风险地区,需配合开展体温检测、“吉祥码”“行程卡”查验筛查,持3日内核酸检验阴性证明。如若没有核酸检验阴性证明,到达前郭县后第一时间可到指定医疗机构(前郭县医院、前郭县中医院)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如您来自境外,隔离措施为省内口岸集中隔离14天+返回属地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

这里我们特别提醒您,请不要隐匿本人及家属境外或疫情发生地区返前信息,一经发现将强制集中隔离,期间检测隔离费用自理,隔离期限自发现之日起重新计算,并纳入诚信系统,追究法律责任。

四、倡导健康习惯。返乡途中请您科学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常消毒、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五、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返乡时避免携带冷链(冷冻)食品,不网购冷链(冷冻)食品;杜绝购买、食用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

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医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各位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让我们携手同心,继续保持高度警觉,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共同努力。


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来源: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