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情防控⑨号公告

时间:2021-01-01 20:18:21 来源:fish

分享到: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截至2021年1月1日12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8340万例,现有确诊病例为2280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022万例,现有确诊病例为787万例,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313万例,现有确诊病例为54万例。

我国现有确诊病例1376例;现有本土病例93例,其中:北京22例、上海市1例、四川省10例、黑龙江省8例、辽宁60例(大连43例、沈阳17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5例,广东2例,福建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9例(北京5例,辽宁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平安、欢乐、祥和度过“春节”,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广大市民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前过节,倡导职工本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

2.广大居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需向所在社区(村屯)或单位报备,返前后配合隔离管控措施,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3.控制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团拜、慰问、联欢、聚餐和总结表彰大会等活动。宾馆酒店拟承接50人以上活动应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

4.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做好住宿实名登记,落实入住人员吉祥码、行程码查验。

5.倡导广大群众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在人群聚集场所要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避免拥挤。

6.购买冷链食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家选购,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链食品。

7.故意隐匿、瞒报本人或亲属上述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同时,欢迎广大市民予以监督和举报。前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举报电话:0438-6950026。

 

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日


来源: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