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情防控⑥号公告

时间:2020-12-28 19:34:03 来源:fish

分享到: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国内疫情防控情况:我国现有确诊病例1463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内蒙古6例,浙江3例,上海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还有3天,即将告别2020年,迎来崭新的2021年!新的一年,前郭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要始终绷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1.为做好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请各相关单位及广大市民主动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前人员的申报工作,向所在街道(社区)、村(屯)及时、详细申报行程,逐级上报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落实核实、检测、管控措施。

2.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境外旅居史健康管理人员、健康码为非“绿码”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不得参加查干湖第十九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现场活动。

3.请12月9日(含9日)以来有从辽宁、黑龙江、北京、新疆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前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4.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高中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前后要严格执行我县的相关防控措施。

5.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管控,严格制度执行,强化闭环管理,加强人物同防,各重点场所对场所内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要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设置“一米线”,督促要求服务人员、顾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落实体温检测、卡码双测等措施。

6.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7.故意隐匿、瞒报本人或亲属上述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同时,欢迎广大市民予以监督和举报。前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举报电话:0438-6950026。

 


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