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松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示

时间:2020-12-26 20:08:12 来源:fish

分享到:


松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示

松防公告(42号)


12月24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自12月18日开始,辽宁省已连续8天通报有本土病例。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北京市朝阳区、四川省成都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等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也出现零星散发。

目前松原市面临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和元旦、春节将至,提醒大家必须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松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健康提醒如下:

1、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境外旅居史健康管理人员、健康码为非“绿码”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不得参加查干湖第十九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现场活动。

2、请12月8日(含8日)以来有从大连市、北京市等高中风险地区(后附风险地区名单)旅居史的来(返)松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3、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高中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松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4、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管控,严格制度执行,强化闭环管理,加强人物同防,各重点场所对场所内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要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设置“一米线”,督促要求服务人员、顾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落实体温检测、卡码双测等措施。

5、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高、中风险等级地区(截至12月25日15时)暂无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为:

1.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2.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3.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4.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青云小区、海融富华苑小区、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5.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中心社区

6.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7.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其余未列出地区均为低风险 

广大市民如有需要可拨打松原市各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宁江区:0438-3116226/3112656

扶余市:0438-5879107

前郭县:0438-6950026

长岭县:0438-7210598

乾安县:0438-8256919

经开区:0438-2162000

哈达山:13634487822/0438-5070727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