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松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提示

时间:2020-12-17 18:00:59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松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紧急提示

松防公告(41号)


进入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上升,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和病毒性肺炎的高发时期,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广大市民仍需加强个人防护,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


普通大众

1.广大市民要随身携带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2.乘坐公交、地铁、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在剧场、影剧院、地下或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网吧及厢式电梯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3.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其他人员及外出时,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4.医院就诊、住院人员、陪护和探视人员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5.居家隔离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患者共同生活的人员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6.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接触其他人员及外出时,要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气阀符合KN95/N95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重点场所人员

1.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运输场所的工作人员,公共汽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的司乘人员,在工作期间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2.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普通门诊、急诊、病房等医务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的司机、警察、服务、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3.水产品、冷冻食品和农副产品仓库、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从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行业的工作人员,运输及选购上述产品的司乘人员和其他人员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4.商场、超市、餐馆、食堂、酒店、宾馆、银行、展览馆、图书馆及各类办事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5.药店、理发店、洗浴中心、美容院、影剧院、游艺厅、网吧、体育场馆、KTV等密闭场所的工作人员及顾客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6.进入幼儿园、中小学、大中专院校的外来人员及校园内的教职人员、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7.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精神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8.处于通风不良(如厢式电梯、公共厕所)或人员密集场所(如旅游景区售票口、出入口等人群密集场所)的人员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佩戴口罩正确方法

1.口罩深色部分朝外、浅色部分朝内。2.罩住鼻、口、下巴,将细带戴在耳后。3.双手指尖放在鼻夹上捏紧细钢丝。4.调整带子,最后调节口罩的松紧。5.佩戴口罩时一定要注意做好手部卫生,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6.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累计使用不能超过8小时。从事疫情防控人员和医务人员不可重复使用口罩,每个口罩使用时限不超过4小时。7.如佩戴口罩感觉胸闷、气短等不适时,应立即前往户外开放场所,摘除口罩。8.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进行处理,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或其他可疑污染的废弃口罩,需单独存放,并按有害垃圾进行处理。请广大市民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7日


原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p-GWsxiPCuxyy2HWm17Xg


来源:松原发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