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时间:2020-12-11 21:39:19 来源:fish

分享到:


前郭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满洲里市,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特别是邻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相继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面对本土病例不断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病例传播的双重风险,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要求广大市民,自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满洲里市来(返)前人员,11月23日后自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来(返)前人员,11月25日后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来(返)前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高中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前后要严格执行我县的相关防控措施。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截至2020年12月11日0时):国内高风险地区(1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个):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国内中风险地区(12个):黑龙江省(2个):黑龙江东宁市中心社区、黑龙江绥芬河市青云小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6个):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第四街道、第五街道,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南区街道、兴华街道。四川省成都市(4个):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国内低风险地区: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生熟分开,加工食品要烧熟煮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故意隐匿、瞒报本人或亲属上述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同时,欢迎广大市民予以监督和举报。前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举报电话:0438-6950026。

 

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