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加强近期重点地区入前人员疫情管控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0-11-22 14:30:12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120日至21日,天津市、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陆续通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为切实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 11 6 日以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返(来)前人员须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如出现瞒报、漏报等情况,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二、11 6 日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返(来)前人员须提供入前之前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通行码绿码。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入前后需第一时间接受指定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自行居家健康观察 14 天;对拒绝接受核酸检测人员需进行 14 天隔离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向社区(村屯)工作人员或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438-6950026)报告,并主动就医。

三、强化网格化管控措施,做好对上述地区返(来)前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经营主体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注意做好入口处登记、扫码测温、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指导农贸(集贸)市场、各宾馆、酒店、旅店和民宿等重点场所经营者要承担起对外来人员的管理责任,认真做好身份证核查、扫行程码或健康码、测温、登记等工作。

四、强化日常防护意识。请广大居民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用餐时倡导分餐,使用公筷、公勺;购买生鲜肉类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

前郭县疫情咨询报告热线:0438-6950026

 

 

                     前郭县新冠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2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