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时间:2022-11-16 09:59:05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11月15日上午,按照中央网信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图片

      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李舒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对网络强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十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整场报告事实鲜活、案例生动、数据详实,对全省网信系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图片

图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崔萍主持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省委网信委各委员单位、省直新闻单位、中央新闻网站驻吉频道、重点商业网站驻吉机构、省直新闻网站、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理事单位、省内互联网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网信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吉林分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网信系统干部职工20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这场宣讲报告会真是太精彩了!系统全面、提纲挈领、条理清晰、有点有面,听后很受启发。”在认真聆听宣讲后,来自全省网信系统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推动大会精神在网信领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努力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局面。”

图片

报告会后,李舒与网信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围绕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

图片

走出会场,省委网信办网络法治处副处长葛晨辉仍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和道路前进。”

图片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吉林分中心信息安全处处长晋卓也表示:“今天的宣讲报告既有深入的理论阐释、详实的案例数据,又紧贴工作和生活实际,使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领悟和更高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网信人,我们将充分发挥网信工作技术支撑国家队作用,加快技术能力和技术手段建设,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力度,全力支撑吉林省网信事业发展,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

长春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静同样觉得受益匪浅,她说:“这场宣讲报告会对我们吉林互联网业从业者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可以更深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传播优势,创新开展网络宣传工作,倾情讲好吉林故事、有效传播吉林声音、充分展现吉林风采,积极弘扬向上向善网络文化,为共筑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贡献力量。”


原标题: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来源:网信吉林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