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奖励高达3万元!多地实施三孩生育奖励政策

时间:2022-11-15 14:22:09 来源:fish

分享到:

11月9日,河北日报消息,河北衡水发布最新生育政策,生三孩补贴5000元。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梳理发现,2022年多地已出台针对三孩家庭的育儿补贴政策,现金补贴、购房优惠、延长假期等形式多样。

——补贴政策——

河北衡水:符合政策生育三孩补贴5000元

11月9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印发了《衡水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支持措施》。在生育支持方面,对符合政策生育第三个子女的产妇由政府给予5000元分娩补贴。在养育支持方面,为降低家庭托育成本,符合政策生育的3岁以下婴幼儿入托的,给予托育机构补贴,充抵托育费用,第三个孩子补贴800至1200元。据了解,该措施自2023年1月1日试行。

湖南长沙:三孩及以上家庭每孩将补贴1万元

10月27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发放三孩育儿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合法生育、符合条件的三孩(及以上)家庭每孩将一次性补贴1万元。被发放人员范围条件为夫妻双方均为长沙市户籍(含夫妻中一方为长沙市户籍人员,另一方为无户籍的现役军人),7月30日《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文件印发后合法生育第三孩及以上孩次的家庭,孩次按夫妻共同生育的子女数计算。

云南省内:一次性补贴5000元并发放年度补助

9月16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新出生并户口登记在云南的二孩、三孩分别发放2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生育补贴,并按年度发放800元育儿补助;对新出生并户口登记在云南的婴幼儿购买意外伤害险给予每人每年50元参保补贴。

陕西汉中:一次性补贴2000元或1万元

6月10日,陕西汉中市委、市政府印发《汉中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方案》,对符合户籍条件和生育政策的二、三孩家庭,由子女户籍所在地县区分别发放一次性生育补贴2000元和1万元。

——购房优惠——

湖南益阳:三孩家庭购首套商品房奖励3万元

11月1日,益阳南县发布《关于促进南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措施》指出,2021年8月20日后生育三孩的家庭,在南县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含商业铺面、公寓),签订网签合同并完成备案的,每套奖励3万元。

山东泰安:三孩家庭公积金最高可贷款90万元

10月31日,山东泰安市也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对按照国家生育政策于2016年1月1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实施后生育二孩、三孩的多子女家庭,借款人夫妻双方均按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泰安市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为90万元。

广西南宁:三孩家庭公积金最高可贷款100万元

10月24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实施多子女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提高了二孩、三孩家庭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以及租房提取额度,三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元。新政自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行,有效期5年。

——延长假期——

内蒙古:生三孩增加产假90天

1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的决定》,自2022年1月10日起施行。明确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增加产假六十日,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增加产假九十日,并给予男方护理假二十五日;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三周岁以前,每年给予双方各十日育儿假。休假期间的工资、奖金、福利等待遇不变。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