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经济发展看亮点丨我省上半年项目投资同比增长0.2%

时间:2022-08-16 13:30:1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上半年,我省投资呈现出“止跌回升”的较好态势。全省项目投资(不含房地产)同比增长0.2%;其中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4.1%。


全省亿元项目投资疫后首月实现转正,同比增长4.5%,占项目投资比重为82.7%,施工项目137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十亿元项目投资同比增长0.8%,施工项目21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个。


第一产业投资延续年初以来强势增长态势,同比增长45.2%。全省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对一产行业和领域投资增长起到较大拉动作用。


工业投资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2.5%。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40.3%。设备工器具购置同比增长7.2%,新增生产线及技术改造、设备采购等对工业投资拉动作用较大。


6月份新入库项目数量超过1—5月份新入库项目之和。今年6月份全省新入库项目589个,比前五个月(552个)新入库项目之和多37个,新入库项目对未来投资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上半年,全省建筑业企业累计签订合同2707.90亿元,同比增长5.2%。我省建筑业在库企业3635户,比去年同期增加321户,在库企业数量明显增加。在外省完成产值147.79亿元,同比增长44.3%,增长较快,促进二季度我省总产值回升作用明显。


来源:彩练新闻客户端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